不在。

【瓶邪/荼岩】天边那个张神荼

*ooc到极致,甚点
*沙雕使我快乐。
好久没写文,找不着手感了。
-

最近一叫安岩的小子经常来我们雨村溜达,人缘儿也挺好,有天他路过我们家院子,小哥正在那儿喂鸡,他突然大喊一声“神荼?!”然后直接晕了过去,给我们俩吓了一跳,胖子都从屋里探头来看。

这年头还有被小哥这美颜吓晕的?我摸了摸下巴走过去拍了拍那小子道:“哎,小兄弟,你快醒醒,要晕别晕我院口啊,我们没钱帮你治。”
拍了两下这小子还真醒了,开口就来了两嗓子:“神荼怎么在这喂鸡??!!他不是在执行任务吗?!”

我二和尚摸不着头脑,扭头看了看小哥,这家伙也是一脸的茫然。想必是这小子认错人了,把他扶起来道:“小兄弟你先别急着喊。他不是你说的那个神荼,这我们家张大哥,你认错了。”

“啊?”那小子愣了愣,把眼镜往上扶了扶仔细看了看才挠挠头道:“啊,对不起,认错了,神荼比他高。”

我很明显的看到闷油瓶的脸黑了黑。

我好奇心重,这小子傻乎乎的看上去人也不坏,就把他拉进院子里聊了几句。然后发现特别聊得来,都是对象不听话到处失踪那种。

我知道了他的名字,还有他们是干什么的。当然他也知道了我们三个的名字,不过职业我没告诉他,人家是正经冒险组织,我们几个是盗墓过来的,我们举报他没事,他举报我们那可不得凉。

“你说的那个神荼真的和小哥那么像?你嗷一嗓子可吓坏我们一屋仨人。”胖子也凑了过来,这时候闷油瓶喂鸡喂完了进了屋,估计是挺好奇谁跟他长那么像把人都吓晕了,走到我身边坐下听安岩讲。

“真的,要不哪天带来给你看看?”他估计察觉到了闷油瓶脸色阴了阴,忙摆手道:“他他他不是坏人,我就带他来看看你俩是不是失踪多年的兄弟,虽然他弟弟找到了。”
“可以啊小兄弟,哪天带来看看啊。”我拍了拍他肩膀,好奇心是真的压不住。

安岩跟我们又扯了几句就走了,说是要去做任务了,临走前还冲我们摆摆手说他一定找机会把神荼带来。

“天真,这小子像你啊。”
“去你的,我那时候比他聪明。”
我看了看小哥,这位老爷子一直都没说话,我凑过去问他在想什么,他就告诉我:“我总觉得事情不太对。如果是人皮面具,他为什么还要用别的名字?”
这话说得我一愣,想了想安岩跟我说的那些事儿,勾住他肩膀道:“怕什么,他还不一定打得过我小哥呢。”闷油瓶笑了笑,揽住我的腰。胖子二话不说捂着眼睛就走了。

两天后,安岩这小子还真把人给带来了。我看到那个神荼的第一眼,立刻往后哆嗦了几步倒在闷油瓶肩膀上,瑟瑟发抖地指着那人道:“小哥,你是不是有个亲戚叫张神荼?”

闷油瓶和神荼的脸同时一黑,安岩看了看他们俩,立刻开始哈哈笑起来,一边笑还一边夸我说得好,被神荼一把揪住脸扯地笑变成了喊疼。胖子愣是呆在那缓了老半天,缓过来就和安岩一起笑。

“神荼,哈哈……”安岩拍了拍神荼的胳膊,“如果不是知道你姓秦,我一定会认为你和张大哥是亲戚的!你别拿惊蛰指我!我是认真的!”

安岩说着就摆出一脸严肃来,神荼盯着看了一会儿,叹了口气把那把叫惊蛰的剑收了起来。

我用胳膊怼了怼闷油瓶,小声道:“他跟你确实挺像,各个方面。”
闷油瓶看了我一眼,扭头也叹了口气。

评论(18)

热度(232)

  1.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